2013年8月19日星期一

彩梦芭蕾

初中的时候爱上一部动漫
那时候TV2下午4点就会播的,我回到家(没记错的话)每个星期二最期待就是看这个~《彩梦芭蕾·Princess Tutu·プリンセス チュチュ》
 

第一次看到那个tutu还以为念成兔兔~然后看一下日文再听一下戏里面的对白,才懂其实是念成chuchu~哈哈,很可爱的名字,好像亲吻的声音XD
这个动漫其实有译名的:萩萩公主【please 啦不要像我一开始那样念荻dí咯,这个字读qiū,所以是一样是qiūqiū公主。】

以芭蕾舞和魔法为题材的动漫,第一次看到,很新鲜的感觉~就突然很喜欢了。刚开始听到的op 《morning grace》还觉得怎么那么沉闷,听不见歌词,要死不活的……可是越久越听越喜欢去了~怪

▶ Princess Tutu Opening - Dailymotion動画


它的漫画才两本就完结了,中六时候去漫画店找到,还以为会很多本的。
原本是2002年的一部动漫,过了那么久,今天我还是一样喜欢。
动漫的话总共有26集,前半13集为“卵之章”,后半13集为“雏之章”。

就是因为这样……我很废的喜欢了“梦”和“雏”这个字,雏子是我刚开始投稿学海时候用的笔名咯……现在想起来还真是难听,被进贺说是锄子真是很不好意思TwT。。好啦我还是很执着,后来中六时候换成了小梦,ok了吗?ok了吧?呵呵~一切的一切……影响了我最多的,还不都是因为这个动漫~╮( ̄▽ ̄")╭ bravo啦~


彩梦芭蕾动漫居然是筹备超过十年的?看到吓死我,还以为那么简单的动漫很快就做好了。“里面的场景取材自德国古镇讷德林根(Nördlingen),是日本动画中少有使用芭蕾舞、古典音乐、童话故事、北欧神话与欧洲民间传说作为整个故事推进的原动力的动画作品。” 所以~!我很喜欢!!>w<

一只鸭子看见一个悲伤的王子在湖边跳舞的时候,它想令他再现笑容。这愿望把它变成了一个金冠学园的学生,雅喜儿。在一个魔法垂饰的帮助下,她变身成萩萩公主,一个有能力把王子的“心之碎片”送回王子身体的角色。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【以下都是废话】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我就用我看的香港粤语版来述说一下故事咯
整个故事就是一个作家写的故事里面的人物剧情都变成真的了~


女主角鸭儿,是一只鸭子,很想变成人类帮助王子,所以原本一开始很仰慕王子的。

而这个王子从已经去世了的一个作家,托洛西麻亚写的故事里面走出来,O.O他没有心,没有情感,也搞不清楚自己最喜欢的是谁。


萩萩公主一直帮这个王子找回那些心之碎片后,王子就慢慢有了情感咯。可是鸭儿一直没有告诉王子她自己原本只是一直鸭子,得到魔法才变成人类,变成萩萩公主的。
我看到很不爽因为王子都不帅= = 而且后半部王子变得很恐怖,好像鬼那样……Σ(`д′*ノ)ノ 

到了后期,鸭儿才和原本一见面就互相不爽法基亚关系开始转变。哈~这样就对了(^-^)V

 法基亚是故事里面的骑士转世,而且就是那个恐怖作家的后代咧~他也和那个作家一样有能够把自己写的故事变成事实的能力。他一直以骑士身份保护王子,不想让萩萩公主帮王子还原心,因为那样的故事本来就是悲剧。。。

萩萩公主本来就背负着一个悲剧,跟着托洛西麻亚的故事走,去仰慕王子,帮助王子,可是会在表白自己心意的时候变成一道光消失的~这是那个变态作家原本定好的故事。= =要全部人跟着故事走,而且他还很enjoy这个故事那样。
不过我很喜欢鸭儿最后没有随着命运摆布,相信自己,相信法基亚可以为故事写下新的结局,改变原本的悲剧结局~^^
法基亚在大家面前永远就是那么可怕,凶凶的,大家见到他都怕他,不过鸭儿在他最难堪,痛苦的情况下用鸭子身份看到了法基亚不为人知的一面。。原来他不是大家想象的那样的。

他对鸭子很好喔~不过他不知道她就是鸭儿啦XD




这个是后来他发现了鸭儿的身份其实是他抱过的鸭子,就变这样了XD
鸭儿从鸭子变回人的时候,当然是没有穿衣服的啦XD

法基亚后来还被魔法树包住了……


萩萩公主的天鹅模式很美啊~~~很美很美很美~~~o(*////▽////*)o


然后就在雏の章那边开始很美的画面~哈哈骑士法基亚和萩萩公主鸭儿真是天生一对啊~~XD


  



结局虽然没有十分好,但是王子是跟乌鸦公主一起的【咦,我好像从头到尾都在介绍鸭儿和法基亚罢了=P,没关系啦其他两个不重要~哈哈XD】
然后鸭儿变回鸭子,跟法基亚生活在一起咯~= =讨厌的啊,做么不是人类……



其实我是因为上星期开始重看了这个动漫啦~突然怀旧起来所以才那么感触TwT依然那么好看~~然后我就兴起了跑去画萩萩公主~呵呵。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